因為中華電信機房故障,而造成金門於8日發生的全島斷訊事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5)日決議,將來修訂電信法時,也將納入補償條文,像是調高現行定型化契約5%的補償下限。

中華電信金門機房故障,造成金門民眾8日下午都必須承受長達4個小時的大斷訊,而NCC於9日要求中華電信提出包括減少月租費、減少因中華電信網路而產生的漫遊費用等補償措施。而中華電信與其他行動電話業者也都表示同意。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雖然現行電信法第16條對電信業者中斷服務有規範,但今日舉行會議時,有委員認為不夠,尤其是人謀不臧,或故意造成斷訊等中斷服務,業者更不能卸責。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今天也到NCC報告這起事件,陳正倉表示,這次斷訊事件是重大事件,委員對當天下午2時即發生斷訊,但業者卻延遲到4時才向NCC報告;這種未及時通報,讓消費者無從因應的作法,令人質疑。

因此,NCC今日在會議中也決定未來修訂電信法時,也考慮將業者補償措施納入規範,像是調高現行定型化契約5%的補償下限,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