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縣黨部昨天確認將推舉現任議長陳幸進、副議長陳鴻源,角逐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寶座,但「連勝文遭槍擊案」就是發生在陳鴻源的造勢場合,在案情未明之下,民進黨今(14)日對此提出質疑,發言人鄭文燦說:「國民黨到底是根據什麼標準去提名?」

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連勝文在5都選前之夜,為陳鴻源站台助選時,遭綽號「馬面」的男子林正偉槍擊,連勝文雖幸運逃過一劫,但一名到場參加活動男子則遭流彈打中不幸死亡。

鄭文燦表示,到目前為止,檢警雙方都未能讓「連勝文遭槍擊案」的真相和案情水落石出,社會大眾也非常想知道答案,在真相未明之下,又提名陳鴻源來角逐副議長。

他強調,國民黨應該向社會說明,到底是用什麼標準而提名陳鴻源,也應接受社會公評。

國民黨在新北市議員當選席次未過半、有30席,民進黨28席,無黨籍8席,國民黨至少須尋求無黨籍議員4票支持,才可能勝出。

而民進黨「2010年五都直轄市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在新北市由前政務委員林錫耀、中常委蔡憲浩、縣黨部主委吳秉叡負責;外傳呂子昌、陳永福、林秀惠和陳科名都有意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