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魅力即將席捲全亞洲!TLC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客家特輯》將於本月19日晚間8點,在亞洲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菲律賓、泰國等20個國家同步首播,屆時將有超過1億3千3百萬個家庭可以跟《瘋台灣》節目主持人Janet一起看見客家文化之美!而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則在今(14)日的首映活動中,親聘Janet為客家文化宣傳大使。

為節目首播提前造勢,擅長小提琴的Janet今天親自下場挑戰客家大鼓,跟來自花蓮鼓王爭霸賽的客家媽媽們,以磅礡氣勢的鼓陣開場。黃玉振則充當Janet的客語老師,現學現賣了幾句「有空來玩」「吃飯沒?」「多少錢?」「我愛你!」等到客庄旅遊不可不學的客家話。

首映影片的內容中則包括:新竹義民文化祭、客家桐花祭、桐花婚禮、三義雲火龍及客家鼓王爭霸戰等,要讓全亞洲的人體會台灣的「好客」本色。

黃王振表示,將客家節慶透過鏡頭放送到全亞洲,能讓更多台灣以及其他國家觀眾對客家生活能有更進一步的體驗,進而對客家文化產生更深刻的印象及認識,更讓台灣的客家之美首度躍上國際舞台。

而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強調,這是國際媒體首次有機會以專輯方式深入介紹台灣的客家文化與不同時令的慶典活動。而《瘋台灣》節目自從2004年播出以來,讓國際觀眾能以更深度、有趣的方式認識台灣。

客委會黃玉振主委(左三)贈送花布頭巾,邀請Janet(左四)擔任客家文化宣傳大使。圖片來源:客委會提供   

Janet展現音樂天賦,與客家媽媽一同「鼓」動全場。圖片來源: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黃玉振主委(左起)、Janet及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一同製作客家花布天燈。圖片來源:客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