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曾說,對於社會住宅,如果居民不同意,絕對不會在當地蓋,引來外界對市府推動社宅的決心產生疑慮。郝龍斌今(14)日改口說,會協調加強和居民溝通,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不會改變。

五都選後,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市府首長總辭,郝龍斌感性地向市府團隊過去四年的努力說謝謝。他說,新的一波人事布局會在12月25日再對外說明。同時,他也對北市的社會住宅興建問題發表看法。

中央規劃的社會住宅短期實施方案,在台北市有兩處試辦地點,一處是在松山寶清段、一處是萬華青年段,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之前到松山寶清段舉辦說明會,遭到周邊居民反對,郝龍斌當時承諾,「絕對會尊重居民決定。」而空總的「小帝寶案」附近居民更是強烈反彈,郝龍斌日前仍稱與軍方協調換地中。

郝龍斌強調,台北市要新蓋的社會住宅絕對不會是落後、居住品質差、廉價的,而居住社會住宅的民眾,或許有很好的收入、很好的工作,只是暫時買不起房子,北市府規劃蓋一些社會住宅讓這些年輕人暫時進住。郝龍斌說,許多政策推動前都會有一些反對聲音、爭議,不過清楚說明之後,相信大家一定會支持認同。

郝龍斌表示,北市現在暫定的兩處社會住宅地點,都是內政部規劃的地點,他也希望內政部能出面說明。北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說,台北市的住宅政策沒有改變,北市府未來四年,要興建至少4808戶公營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