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今天在國光石化預定地,彰化縣大城鄉舉辦行政聽證會,在聽證開始前,場外支持和反對的兩方人馬爆發零星衝突,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受傷。

正反雙方在聽證會地點大城演藝廳前各自集結,現場群眾人數達上千人。彰化縣警方也為了防範衝突發生,派出500名員警在場維持秩序,在雙方人馬中間隔成一道人牆,避免兩邊狹路相逢造成意外衝突。

不過警方百密終有一疏,有支持國光石化的群眾混進反對隊伍中,對著反對民眾嗆聲說反對國光石化的都不是在地人,此舉引發反對群眾鼓譟,甚至與支持者上演全武行。警方見狀立即介入制止,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贊成方強調,石化產業是國家經濟的重要建設,從民進黨時代就開始推動石化園區落腳彰化,現在國民黨政府更力推國光石化,所以應不分黨派支持國光石化興建,以免影響國家經濟發展。

反對方則指出,六輕在雲林的殷鑑不遠,所以不應讓高汙染的石化業進駐彰化。他們也認為縣長卓伯源一昧爭取國光石化,卻可能禍延當地的農畜牧、養殖產業以及豐富的生態,實在是得不償失。

經濟部這場行政聽證會是基於立法院的決議所舉辦,不過經濟部卻忽略決議中要求的「預備聽證會」,直接辦理正式聽證會,讓環保團體痛批經濟部「其心可議」。

大批警力坐滿聽證會前排座位,深怕現場民眾傷害到台上的經濟部官員。圖片來源:《石化亡國facebook粉絲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