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Chrome OS(作業系統),在其自製的宣傳短片更強調使用時不論是在打文件、修改圖片、和朋友聊天,即使做到一半電腦受到水淋、火燒、撞擊等任何破壞,在換一台電腦後,原本的工作都可以持續進行,完全不間斷、不受影響、資料不會遺失。

目前用來測試Chrome OS的筆電,只需7秒就可以開機使用,而其以網路雲端運算技術為基礎,開機即上網。瀏覽網頁及使用應用程式必須透過網路運作,不需安裝軟體,降低電腦中毒的可能性,同時資料隨時保存在雲端,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遺失。

而影片也敘述在拍攝中有25台電腦被破壞,但沒有任何資料遺失,這也是Chrome OS的最大不同,除了把資料存在雲端,任何正在進行的工作或程式都是在雲端進行,所以即使用不同載具,也都可以繼續這些程式或工作,和傳統電腦資料跟工作都在主機上進行、硬碟上保存有很大的不同。

而網友的回應卻沒有那麼正面,有些蘋果迷認為這項特色蘋果電腦也做得到,也有網友問說如果雲端壞了怎麼辦?而一些網友也質疑,所有資料都存在雲端,那Google不就可以隨意讀取、使用,毫無隱私,另外也有網友認為拍一部影片破壞了25台電腦很浪費,應該送一台給他。

而這部影片最特別的是,在2分23秒的地方,黑板上有一個數學公式,如果去破解這個公式,並猜出謎題中隱藏的一段網址,在此網址申請就可以讓Google立刻送你一台Chrome筆電。而已有網友破解並得到大獎,答案也已公告在Google部落格:

http://chrome.blogspot.com/2010/12/x-g-chrom-3.html。

目前該系統是由Google自製的筆電Chrome Notebook做測試,此款筆電目前只會用於內部測試,而搭載Chrome OS的筆電,預計將在明年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