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到台中市打仗「雖敗猶榮」的蘇嘉全今(13)日回任民進黨秘書長一職,被詢及黨下一階段任務、總統和立委選舉,蘇嘉全表示,該黨會在本周三確定臨全會召開日期,至於黨內提名辦法和時程,會在傾聽各方聲音後送交臨全會議決。

蘇嘉全一早來到中央黨部親切地與黨工打招呼,在簡短地與媒體茶敘後,即與黨主席蔡英文召開會議;蘇嘉全說,「我現在滿腦都還是謝票」,所有接下來的任務、方向和人事都要等黨務會議後而定。

在蘇嘉全接任後,第一場戰役就是五都正副議長選舉,他表示,他負責的是台中,如果無黨籍推出清新的好人選,民進黨才會考慮合作,否則還是自推人選為宜。媒體提問,台南正副議長是否有黨內爭議存在?他說,會有爭議的,一定是好選的地方,很正常。

關於立委和總統大選黨內提名辦法,蘇嘉全個人認為,提名作業還是一併處理為宜。他說,黨內會先傾聽來自民間、黨員、黨內前輩、中常委和中執委的聲音,然後整合出幾個案子,送中執會討論後議決,然後送交預定在明年1月22日召開的臨全會決議。

蘇嘉全強調,提名人選當然是先協調為宜,協調不成再照遊戲規則來,最怕的是大家照遊戲規則來,又不服氣,最後產生矛盾。

談到他在台中的耕耘,蘇嘉全表示,謝票行程可能要長達半年,「拜票10分鐘、謝票要1小時」,他必須去記得每個人;他個人的台中辦公室會和地方組織都會持續運作,後援會是自發性組織,而蘇嘉全之友會每20個人就可以來組成,目前約有5千人之多,以台中「海線」居多;此外,網路也會有專人繼續來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