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最強一道東北季風遠離,許多民眾來不及反應,今(12)日仍穿著厚重衣物來到花博,除了需有耐心排隊參觀外,還必須對抗豔陽下酷熱的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台北市中午溫度高達29度,許多民眾把握情朗天氣遊花博,但是沒有收起冬衣的,可就大大失策了!為防止突然而下的大雨、或要面對晴空萬里的艷陽,帶傘成為「攻園」最佳防禦配備。

下午1時,花博當日入園人數已超過5萬2千多人,但是也有1萬6千多名「早起的鳥兒」已經出園。在諾大的園區裡,要到各場館排隊欣賞節目,需要依賴園區內的免費接駁車。

根據觀察,由圓山展區搭乘接駁車可能需要排上20至30分鐘,如果遇上今日這樣的天氣,年長者與孩童可能無法受得住,建議民眾可步行逛到美術館園區再行搭乘接駁車到其他展點。

隨本新聞影片是要進入花博「舞蝶館」的名眾,圍繞著沒有遮蔽物的廣場,排成好大一圈。好消息是,花博最夯的展館「夢想館」自下周二(14日)起,遊客只要持花博門票由專屬入口進場後,就可直接排隊領預約券,不用二次排隊。

此外,花博總部並為80歲以上老人及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加開「愛心通道」,因為花博開幕至今,許多遊客抱怨老人及身障者也要排隊領券「太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