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連勝文槍擊後今(9)日首度露面,戴著口罩的臉頰兩側彈孔貼著膠帶,民進黨中央隨即湧入支持者電話對此感驚訝,質疑連勝文傷勢被誇大,要求民進黨要硬起來,提「當選無效」之訴;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說,這證明對4位立委提告有道理。

連勝文在遭槍擊第15天後首度露面,面對大批媒體詢問案情,他僅說「能夠活著看到大家,很高興」,未多發表談話。而他兩頰的傷勢,也成為民眾注目的焦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的黨工看著連勝文在新聞台露出的畫面,有人大罵「莊孝維」,有人說「被騙了」,甚至有人揶揄說要頒「孔子醫學獎」給醫療團隊。一位不願具名的幹部面對媒體探問,只淡淡回應「虛心接受選舉結果」。

支持者的電話持續湧進民進黨中央,要求民進黨要「硬起來」,提「當選無效」之訴,在微網誌噗浪(Plurk)上也充斥著這樣的聲音;接電話的黨工忙著安撫民眾情緒,說明已經要對4位國民黨立委提告:「我們對案情也霧剎剎,律師團已經準備好了」。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說,「我們本來就覺得有人誇大,才會對國民黨的政治人物提告訴」,有人扭曲誇大連勝文的傷勢,企圖影響選情,現在「更加證明,提告是很有道理的」。

蔡其昌指出,一個政黨在選舉過程當中,用不實的方式處理事情,企圖影響選舉,都是為了個人與政黨的政治利益,而槍擊案發生至今,仍沒有辦法公布真相,除了追查真相,從司法追討社會的公平公道,「人民也會做裁判」。

此外,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儀深今早在「2010台灣政情觀察期末報告發表會」上指出,多數選民心中自有一把量尺,這次對連勝文中槍問題,藍營操作太過,讓真相撲朔迷離,徒增選民對民進黨的虧欠感,必然會在下次的重要選舉中反應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