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董事今天任期屆滿,不過由於新任董事尚未出爐,所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訂今(3)日討論的舊公視董事長及總經理變更申請案,NCC委員一致認為此刻不應多做討論。NCC副主委陳正倉表示,舊董事變更申請案有相關法律爭議尚待司法單位釐清,況且舊董事今日也任期結束,所以NCC今天停審該案。陳正倉強調,此刻討論該案不符合經濟效益。

陳正倉指出,公視董座案還有法律的相關爭議還需釐清,況且董事長任期剛好到今天為止,所以NCC將待公視新任董事會出爐後再行審查。他說此刻審查這個案子不符合經濟的效益,是浪費時間。

日前公視新任董事人選投票陷入膠著,經過提名審查小組上一輪的投票,只有陳郁秀(前文建會主委)、吳作樂(長榮資管系教授、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鄭自隆(政大廣告學系教授)及巴奈.母路(前台北市原民會主委)等四人跨過門檻,其餘人選都未能通過。

據了解,名單內其他董事人選還有:趙雅麗(淡江大傳系教授)、陳勝福(明華園團長)、盧非易(政大廣電系教授)、須文蔚(東華中文系教授)、廖元豪(政大法律系教授)、程宗明(公視研究員)、賴祥蔚(台藝大廣電系主任)、何旭初(輔大新傳系教授、前聯合報記者)、張學舜(民進黨前立委)、李根政(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前環評委員環保專家)、顏雪花(前IBM經理)、呂郁女(銘傳傳管系教授)、鄭明椿(前東森、三立電視節目副總)、徐清雲(客家台台長)、馬紹.阿紀(原民台台長)、林書宇(電影《九降風》導演)。

由於公視董事任期到今天任滿,但在新任董事尚未產生之際,現任董事任期將延長到新任董事產生為止。至於下一次董事名單審查的時間則在未定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