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發迄今,不僅衝擊選舉,也引發諸多陰謀論,在新聞界更引爆一場新聞搶奪戰,有關連勝文被槍擊現場的影片,在壹電視搶先一步下,以6萬元買到片子,也讓壹電視當天的網路點閱率衝到最高點。

拍到這支影片的,是選舉台上的現場工作者,據了解,他拍到整個過程之後,因為還沒吃晚餐,就跑去吃麵,然後透過手機將訊息PO到他的臉書。壹電視人員在臉書發現這個消息時,馬上透過臉書的資料找到他的電話,和他聯絡,並隨即趕到現場。

壹電視人員願意向該位拍攝者購買影片,這位拍攝者原本想要意思意思就賣給壹電視,想不到半路殺出程咬金,中視記者也發現這件事情,趕到現場,開價5萬元,一下子就把價錢大幅提高不少。壹電視只好加碼到6萬元才成交,但由於壹電視記者手中沒那麼多現金,緊急跟朋友調錢,才湊齊費用。

而也隨後趕至的TVBS記者,雖然沒買到影片,卻也向同一攝影者購買多張有關連勝文遭槍擊後血流滿面的照片。不過,從當天迄今,TVBS都沒有播放這些照片;據側面了解,應該是和怕影響選情或者畫面太過血腥等因素考量而作罷。而TVBS當晚播放的獨家畫面,則是跟在場另一位拍攝者取得,可能因為是手機拍攝,畫面品質並不好,也沒有拍到最重要的畫面。

一件槍擊案,卻引發多家媒體的新聞搶奪戰,其精彩之處,並不下於政壇的廝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