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民調指出,逾半民眾認為「連勝文槍擊案」影響了選情,對於選情治安敗壞,民進黨今(1)日召開中常會議決,請該黨立院黨團追究槍擊案的行政部門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選前之夜發生的重大槍擊案件,不只影響選舉,也傷害人民對民主的信心。民進黨主張,應該儘速釐清真相,因此案牽涉選舉、治安乃至於國家安全等層次,行凶者甚至公然在選舉場合開槍,竟然沒有行政首長因此負責?請立院黨團追究行政部門的責任,強力監督,並要求行政部門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調查報告。

蔡其昌說,在行政部門完成並提交真相調查報告前,請黨內上下不揣測案情、不妄下斷言。此外,中央黨部將針對此案成立一「工作小組」,結合黨團與律師團追蹤與監督事件的後續發展。對於有心人士在事件發生後,公開或透過媒體污衊本黨,由該工作小組研擬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

潘孟安在會後特別提到他的質疑說,槍手說他的目標不是連勝文,但連勝文在醫院時,他的特助轉述兇嫌開槍前喊「連勝文、三字經」。他質疑,究竟是連勝文剛遭槍擊時,意識不清楚、所言不清楚,還是轉述的特助,在投票日當天下午故意講這樣的謊話,這三個人,必然有一個說謊。他還說,警政署怎麼會為了槍擊案跑去跟「陸委會」報告。

此外,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在中常會後,正式向媒體與黨工告辭,依他原先的規劃,只負責5都輔選操盤。秘書長一職目前懸缺,今天沒有討論人事案。吳乃仁笑稱:「我已經三進三出,我保證不會再回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