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今(1)日上午到北所探視被羈押的前總統陳水扁,她向民眾抱怨,民進黨無情無義,應該告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到看守所關心陳水扁。此外,呂秀蓮說,她與阿扁都反對外界質疑「連勝文遭槍擊案」是自導自演。

在呂秀蓮結束探望陳水扁行程,準備搭車離去時,看到北所門口有50位左右挺扁群眾熱情歡迎,特別走上前去,向在場群眾抱怨,民進黨都沒有人到看守所探望陳水扁,越來越無情無義,應該告訴蔡英文,要到看守所關心陳水扁。

針對「連勝文遭槍擊案」,呂秀蓮說,她和陳水扁都是319槍擊事件受害人,陳水扁還一直背負著來自外界「自導自演」的質疑,因此她與阿扁都反對外界質疑「連勝文遭槍擊案」是自導自演。

呂秀蓮和陳水扁都認為應該對「319槍擊案」重啟調查,呂秀蓮指出,日前319案檢察官還為了該案去訪談她,但之後就沒有下文了;她認為,槍擊案一定要查出真相,民主才能免除暴力威脅,因此她和陳水扁都呼籲總統馬英九應下令重啟調查。

此外,呂秀蓮還轉述了陳水扁對「連勝文遭槍擊案」影響選情的看法,陳水扁引用許多數據證明該案與北2都選舉輸贏沒有太大關係,就如同民進黨當年對「319案」的調查,對「水蓮配」並沒有加分;愈誇大槍擊案對選情影響,愈會誘導更多人選前威脅並摧殘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