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選前之夜幫新北市議員陳鴻源站台而遭槍擊,今(1)日中國時報以頭版頭條報導,「嫌犯林正偉真正目標是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但她因遲到而逃過一劫」。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相關情資已經交給警方,他相信檢警組成的專案小組會從各種線索追查出真相。而洪秀柱上午也表示,她感到震驚,而且還說「跟他相比,我寧願是我(挨槍)」。

對此,內政部長江宜樺上午表示,嫌犯開槍的時間原本是洪秀柱要上台助講,「委員(洪)認為自己有可能是被槍擊的對象」。至於也有媒體揣測,當天在場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座車在事發前被砸,也可能是歹徒鎖定的對象,江宜樺說,林德福座車當晚被砸,初步了解並非兇嫌所為。

連勝文遭槍擊案情撲朔迷離,外界有多方揣測,包括推測兇嫌下手目標並非鎖定連勝文,只是要找一名藍營政治人物開槍。江宜樺說,會有此情資,是因為洪秀柱日前向他透露,連勝文遭槍擊當天,若非她的行程耽擱,說不定歹徒下手目標就是她。

江宜樺表示,由於嫌犯供詞和受害人的說法有若干地方不吻合,加上嫌犯供詞也有漏洞和不合常理之處,因此檢警還必須從通聯記錄、金流和人脈等線索,去追出真相,對於目前傳出的各種情資,檢警也會判斷哪些情資的可能性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