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落幕的五都市議員選舉部份囊括3萬7198票,以全國最高票連任台北市議員的林奕華今(30)日在newtalk網站的「開放編輯室」節目中表示,「堅持做對的事」,從政12年來一直沒有變,是讓她從頭次參選「吊車尾」選上,到連續兩屆得票數蟬連冠軍最重要的原因。

林奕華說,除了自己熱心的個性本質外,從政應該是一種宿命,因為父母都是公教人員,也沒有什麼家庭的政治資源可以運用,但民國87年9月剛好碰到馬英九選市長,為了搭配馬英九的形象,突然就投入選舉領域,當年還是吊車尾當選,從此走上12年的議員之路。

至於這次衝到五都市議員最高票,林奕華認為,這次選戰的主軸打的是「保護下一代」柔性路線,爭取到很多「中間選民」的支持。

未來在市政監督上,林奕華還是會堅持教育、治安、人權和女性健康等議題,投入更多的關切,因為擔任一位民意代表,當然要了解民意,以及知道怎麼做是對民眾最好的,才能讓選民肯定。

不過,身為政治人物,林奕華當然也希望更上一層樓,如果有機會,她也願意挑戰參選立委一職,讓自己有更大的揮灑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