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今(29)日表示,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院務會議決議,要求每系負責5個名額幫中生募集獎學金,以吸引優秀中生就讀,碩博士生每名每年相當新台幣40萬元及50萬元,卻刪減對台灣研究生助教薪水,情何以堪?台大校長李嗣涔則表示,這是各系所自行決定的,他要求替中生募款的同時,也要為台生募款。

教育部長吳清基及各國立大學校長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100年度教育部所屬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之預算編列情形報告」。

潘孟安在質詢時指出,有台大學生向他陳情表示,根據台大管理學院院務會議記錄顯示,管院要求各系負責募款5個名額,給予現金以外的獎勵條件,鼓勵優秀中生到台大管院就讀。

潘孟安表示,台大校方現在刪減研究生助教薪水,博士生從8千元減到6千元,碩士生從6千元減為4千元,卻要募集高額獎學金吸引中生就讀,台大此舉沒有給台生公平競爭的基礎,讓人看了很心痛。

台大校長李嗣涔則在答詢時表示,他也要為台生募款,至於額度和名額是否比照中生?則沒有明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