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總統大選,傳聞國民黨將蔡英文當成馬英九連任假想敵,蔡英文今(29)日回應說,國民黨似乎比民進黨著急,選前選後都在操作此事,看到的是一個沒有自信的總統,念茲在茲這件事情,她呼籲總統應該關心人民要什麼。

蔡英文今日預計前往板橋、土城地區謝票,車隊出發前回應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把她當成2012馬英九總統連任假想敵,她表示這件事是國民黨選戰時打的主調,到選後還在操作,大家看到的是一個好像不太有自信的總統,很在意這件事。

蔡英文也呼籲,這次選舉,很多人民感受到日子更窮更不好過,總統應該顧慮人民並了解人民需要什麼。對於今日媒體民調顯示有3成民意希望蔡英文出來選2012總統,她認為現在談這些沒有意義,民進黨會再戰2012,但用什麼團隊應戰,還要黨內同仁坐下來再談。

呂秀蓮日前提到如果選輸地方的人,就向上層選,出來選總統,可能會變成「謝長廷模式」,蔡英文認為講這些話沒有意義。對於五都選舉是否表示民進黨在蔡英文帶領下谷底翻身?她指出從2008年民進黨就在持續上升,雖然速度不如期待,但是一個往上走的趨勢。

最後對於連勝文槍擊案是否影響選舉一事,蔡英文則回應,槍擊案是有影響,但影響幅度還在評估,她希望台灣社會經過這次選舉後能更沉穩,共同學到一些東西,未來在選舉期間,單一事件發生不會過度衝擊選情,甚至影響選舉結果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