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選前之夜遭槍擊,內政部長江宜樺今(29)日表示遺憾,也向全國民眾、死者家屬及傷者表達最深歉意。另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警方限期破案,刑事局副局長林昆煌說,整起案件檢調釐清後,將會向大眾報告,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每天都會對外公佈案情,但礙於偵查不公開,許多詳細細節不便對外說明。

選前槍擊案上午成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討論焦點,有立委質疑警政署長王卓鈞在第一時間對外表示,此案排除政治動機。對此,列席備詢的王卓鈞表示,他當天只說,根據偵訊結果,凶嫌供稱是針對候選人而來,不過,還需要進一步查證。

而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也舉行「限期破案 徹查真相,強烈譴責 栽贓抹黑」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滄敏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譴責暴力、強烈要求警方限期破案,對社會有所交代,在選前發生槍擊案,治安敗壞讓台灣在國際上蒙羞,也不容許有政黨藉此操作來抹黑栽贓。

目擊槍擊事件的立委林德福表示,選前連勝文遭行刑式槍擊,要求檢調單位限期偵破,尤其是兇手動機,希望查個水落石出。黨團副書記長蕭景田強調,事件發生到現在,檢警公佈的資訊離真相還有一段距離,他希望檢警單位儘速用盡所有方法,把真相公諸於世。

民進黨立委則要求江宜樺及王卓鈞須為此事負責,江宜樺表示,「該負的責任,我們會負」。至於外傳有監察委員施壓,要求警政署不能透露案情,王卓鈞表示,「沒有,我到今天為止都沒有接到監委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