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贏得連任之後首日,除了謝票外,今(28)日還出席了花博入園破百萬人記者會,可說是「雙喜臨門」。但選前因綠營猛批花博、新生高案,乃至內部人和爭議,導致多名台北市府首長去職,人事面臨重整。

郝市府團隊選前備受花博風暴和新生高案衝擊,讓郝龍斌被迫接受副市長李永萍、市府顧問莊文思、任孝琦3人的請辭;市府祕書長楊錫安則因新生高案被檢方交保遭調職。

目前北市府部分首長仍處代理狀態,如衛生局長邱文祥代理副市長;副祕書長陳永仁升任祕書長一職,但副祕書長一職又出缺,而陳永仁另暫代研考會主委職務,研考會主委也出缺。而另一名副市長林建元和交通局長羅孝賢借調期將滿,有意回校任教。

台北市長郝龍斌利用上午時間,在市區掃街謝票。北市警方及霹靂小組也都出動組員,維護他的安全。郝龍斌上午在受訪時表示,才剛選舉完,對於市府人事布局,會再重新思考。

他還提到對國民黨整體得票的看法,郝龍斌說,5都贏3都,代表國民黨的氣勢已經從谷底翻生,而且2012年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將會是審慎樂觀,有如「吃了定心丸」。

此外,花博正式營運進入23天,營運總部表示,昨天下午1時23分,入園人次破百萬。郝龍斌下午在出席慶祝活動時說,百萬人次就是對花博的肯定,距離北市府設定的800萬人次目標,目前進度已超前,不但顯示民眾對花博的肯定,也還給市府團隊與所有花農、建築師、志工們一個公道。

他強調,參觀品質比人次重要,若人數過多時,還是會以參觀品質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