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連勝文26日晚間在為新北市議員站台時遭到槍擊,參與治療的醫師今(28)日表示,連勝文復原狀況不錯,臉部已經消腫,外觀看來很正常,預計最快明天可以出加護病房。

連勝文的病況持續進步,早上可以自行進食稀飯與麵包。連勝文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勝選很高興,但對自己意外遭槍擊,情緒仍很激動。台大醫療團隊今天開會討論後續的治療方針。

台大醫院1名參與手術的醫師表示,因為連勝文很年輕,恢復得很好,臉部已經大致消腫,外觀正常,「一眼可以認出是連勝文」。臉上子彈穿出、穿入的傷口,應該不會留下明顯疤痕,骨頭受損的範圍也不大。醫師說,按照這樣的復原情況,預計連勝文最快明天就可以出加護病房,但何時可出院,現在還不知道。

院方表示,連勝文血壓收縮壓為125至13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鐘70至80下,血氧含量正常,傷口癒合進步中。

此外,由於連勝文於5都選舉中積極為台北市長郝龍斌輔選,郝龍斌的父親郝柏村上午親自到連勝文的父親連戰家探視,表達對於連勝文傷勢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