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今天表示,5都三合一選舉投票在下午4時結束,過程大致平和,各地共發生33起投票違規事件。

警政署指出,撕毀選票共24起,台北市有6起、台北縣有4起、台中縣有1起、台中市有1起、台南縣有4起、高雄縣有7起、高雄市1起。

至於選票攜出場計有台北縣1起、高雄縣1起、高雄市1起。

台北市冒領選票1起。台北市選委會表示,冒領選票發生在中山區841號投開票所,1名選民下午前往投票時,發現選票已遭領走。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有3人撕毀市長選票,分別發生在土城、新店和淡水的投開票所,年紀為50到70歲的年長者;另外,在淡水有1起疑似損毀選票案,選委會在調查後不認定撕毀。

還有1名86歲的馬姓老先生在土城投票時,把里長選舉票帶出投票所,回家後想再回去投票,卻走錯投開票所,最後選監人員將他移送警方處理。

警政署表示,台北市拾獲選票1起、高雄市在投開票所發生竊盜與傷害事件各1起、台中市發生恐嚇1起、選舉糾紛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