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助選時遭槍擊,嫌犯林正偉今天凌晨偵訊後表示,他認錯人了,「開錯了」。他也向連勝文表示對不起。上午10點完成覆訊後,林正偉已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五都大選前,發生國民黨要角連勝文遭槍擊案,被認為很可能衝擊藍綠選情。警政署昨晚已表示,林嫌應訊供稱,他與陳鴻源的父親有土地糾紛,多次到競選總 部找陳家父子解決,對方都避不見面,昨得知陳鴻源有造勢場合便跟著上台,他不認識連勝文,當時以為連勝文就是陳鴻源,根本不知道殺錯對象。

但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獲知警政署這項說法後,則相當不以為然,強調絕對不是誤殺,他說,發生槍擊時,候選人也在台上,如果是針對候選人,為什麼嫌犯上台後直接對著連勝文開槍?依現場情況來看,槍擊事件絕對是預謀,是集團行為,並非個人的臨時行為,他要求警政署儘速查明相關共犯。

不過,嫌犯林正偉在凌晨完成警方偵訊後,步出大門時被媒體包圍詢問時,他表示「我認錯人了」、「開錯了」、「我不認識他」。這項說詞和警政署稍早的說法相符。

網友昨天也在臉書貼出連勝文和陳鴻源兩人的照片比對,認為兩人長得十分相像,難怪凶手林正偉會認錯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鴻源選前曾接獲恐嚇信函,對方得知陳家名下建設公司在台北市推動的都市更新案,要求分一杯羹、索求數百萬元處理費,揚言若不給,選舉將屆,將對其不利,陳鴻源已向警方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