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昨天晚間驚傳遭槍擊,在晚間9點53分送到台大醫院開刀房,直到今(27)日凌晨1點半,歷經將近4個小時後,才出手術房,被轉往加護病房觀察,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手術順利,生命徵象穩定,顴骨部分骨折及臉部兩處傷口,都已經清創縫合,不過,後續是否還要進行顏面整型,或臉部功能是否受損,仍須觀察。

譚慶鼎說,臉部傷口是由左上頷竇前下方進入,經由兩側鼻腔及鼻中膈、右上頷竇,於顴骨後上方穿出,也造成顴骨部分骨折,臉部左右兩處傷口都有因為熱度及碎片造成的損傷,醫療團隊醫師進行清創手術,並給予適當縫合。

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連勝文被送出手術房後,才和夫人連方瑀離開台大醫院,在臨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連戰表示,「這是嚴重的犯罪,希望警方盡快查明真相。」他同時也感謝台大醫療團隊的努力和各界朋友的關心,連方瑀則不願表示任何意見,兩人隨即乘車離去。

至於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據一直陪伴在側的立委洪秀柱表示,「她哭紅了雙眼,還擔心連勝文頭部中槍會否留下什麼後遺症」,而洪秀柱也說,包括連勝文的姐姐在內,所有的家人都在開刀房外陪伴連勝文順利完成手術,而正在加護病房觀察的連勝文也有家人陪伴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