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槍擊,警政署長王卓鈞26日晚間表示,嫌犯宣稱不認識連勝文,槍擊主要是針對候選人的說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隨後予以回擊,他說,誤擊的說法非常不道德,且令人氣憤,連勝文是公眾人物,怎會開錯槍?整起事件是預謀,後面有集團共犯,警政署應儘速查明。

選前最後一夜,連勝文26日晚間在永和市永和國小幫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站台助講時,卻在8點17分發生槍擊事件,連勝文隨即被送往台大醫院進行緊急手術,據台大醫院的說法,連勝文抵達台大時,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並沒有生命危險。

警政署長王卓鈞26日晚間前往台大醫院探視連勝文家屬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遭逮捕的嫌犯聲稱開槍行動是針對候選人,嫌犯並不認識連勝文。

開錯槍的說法一出,立即引來丁遠超的回應。他說,這種說法令人氣憤,絕不是事實,連勝文是公眾人物,當時是被介紹上台,怎麼可能誤擊?他要求警政署應在第一時間查明真相。

丁遠超表示,發生槍擊時,候選人也在台上,如果是針對候選人,為什麼嫌犯上台後直接對著連勝文開槍?依現場情況來看,槍擊事件絕對是預謀,是集團行為,並非個人的臨時行為,他要求警政署儘速查明相關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