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宣稱「五都當選人未來也可以選總統」的說法,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25)日強調,誰的心在新北市、北市,選民看得非常清楚,因此新北市升格後,應該要有一位好的市長,朱立倫是要來真心做事,把新北市建設成一個有競爭力城市的人。

新北市長選戰進入最後48 小時,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天早上陪同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夫婦到板橋慈惠宮上香;對於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五都當選人未來也可以選總統」的說法,金溥聰回應,他想台北市跟新北市的選民都非常清楚,民進黨這次推出的候選人,是不是心在新北市?心在台北市?大大小小這麼多選舉,選民大家心裡都看得非常清楚,都能夠分辨出哪些人是真正想要把市政做好,替這個城市未來的競爭力努力,而不是心裡有其他想法。

金溥聰說,新北市升格後,應該要有一位好的市長,「有經驗能處理各種複雜事物」,朱立倫過去在桃園縣的政績有目共賭,新北市的市民都有智慧,為了新北市未來,要打造成一個「能跟國際所有城市競爭,發揮最大城市潛力」的市長只有朱立倫。

朱立倫則重申,他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信念,新北市需一為全心全意的市長,尤其是升格之後,市政千頭萬緒,需要有經驗的人,心在新北市的人來當市長。

對於昨天又發現的黑函奧步,許多民眾的家中傳真機接獲一份黑函,故意講錯朱立倫的號次,黑函具名的方式在各地不同,內容就是請選民將神聖選票投給「2號朱立倫」;朱立倫認為,選舉最後關頭,還會有更多奇怪的招數,對手要來騷擾、打烏賊戰,但他相信選民有智慧,一定會支持走正道、正當正派、認真努力的朱立倫,並重申自己的選情持續穩定,關鍵在於催票,因此他在最後的48小時就是發揮所有力量,積極掃街拜票,鼓勵選民熱情,星期六一定出門投票。

針對吳乃仁宣稱民進黨保守估計要贏三都的說法,金溥聰說,他跟黨內很早前針對選情的評估,跟現在沒有變化,此刻朱立倫在新北市最需要的就是每一票都出來支持他,選舉的道理就是「哀兵必勝」;至於為何兩人今天才共同造勢?金溥聰指出,國民黨南部的選情比較艱困,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在南部為比較艱困的同志加油,新北市這邊朱立倫的選情相對穩定,在整個五都選舉過程,角色分工很清楚,但全黨必須戒慎恐懼,步步為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