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參賽廣州亞運,今(25)日再度傳出爭議判決。空手道選手夏文皇於男子60公斤級8強賽中,對戰阿富汗選手阿米里,且大幅領先時,卻因一次讓對手倒地的攻擊被判「出手過重」而犯規落敗。

繼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於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事件後,今(25)日又傳出空手道選手夏文皇,遭判犯規落敗的訊息。在比賽最後1分鐘時,夏文皇以6比1大幅領先對手,但也已被判了兩次犯規。

夏文皇這時做出上段攻擊動作,而對手倒地後,大會醫生判定阿富汗選手阿米里有眼睛翻白、嘔吐的現象發生,而判定夏文皇出手過重,犯規落敗,導致夏文皇沒有復活賽機會;而阿米里因為身體因素被裁定棄賽,也影響賽程,

中華隊教練黃智勇於賽後向大會提出申訴,他表示,阿富汗選手被擔架抬下場後,卻還在休息室自由走動,甚至還準備出戰下一場比賽,「根本就是在演戲」。

但大會醫生認定阿富汗選手當時有昏迷現象,因此依然維持夏文皇犯規落敗原判。黃智勇則無奈表示,「申訴是替選手爭取權利,申訴結果也只能無奈接受。」

賽後,夏文皇接受採訪時表示,第1次犯規時確實是自己出手太重,而第2次犯規是對手撞上來,但最後一次犯規,他自認「沒有出手過重」;他也表示,他從來沒有碰過「因為嚴重犯規」而吞敗的狀況。

根據空手道規定,如果發現選手有故意裝傷的情形,選手可能遭到2至3年的禁賽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