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3天,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包含花博、文湖線會遭刻意破壞,並提醒選民,綠營在選前可能會祭出「10大奧步」,記者會後,藍營立委還連袂拜訪檢察總長黃世銘,轉達民眾對選舉「反賄選、反奧步」的期盼。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潘孟安反批,「現在到底誰在執政?執政黨端不出政績,現在又口無遮攔,抹黑造謠來指責民進黨?黨團要對口無遮攔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提出最嚴厲的譴責!」

立委潘維剛期盼若發生賄選疑雲,檢調能以最快速度調查,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還說,以台北市而言,選舉當天花博及文湖線,都有可能會造到人為地蓄意破壞。此外,藍委也擔心,高雄市可能會有人操作走路工,台中市會有人散布候選人中風的假消息,新北市則是用非常光碟來抹黑。

立委洪秀柱表示,選舉奧步很多,但很多都是栽贓抹黑。鄭麗文指出,胡志強遭綠營指控賄選,幸好經檢察官調查證明是烏龍一場,她擔心若像黃俊英一樣,選舉當天遭指控買票,台中市可能會翻盤,尤其是發生在戰況膠著的北二都,更是令人擔憂。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國民黨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也說民進黨有惹事生非、抹黑造謠的10招,還由立委成立24小時緊急應變小組,由立委謝國樑、黃志雄、孫大千夜宿黨團值班,呼籲感到憂慮的選民可以隨時打電話求援,甚至還啟動「10萬藍鷹計畫(監督投開票/變相買票監票)」,不過到最後卻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反批,國民黨的指控沒有根據。綠營也強調,國民黨在過去的選舉中,多次被查到賄選,現在不該還在「做賊喊抓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