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統一部今(24)日宣布,由於兩韓發生交火事件,韓國決定暫停對朝鮮糧食援助

朝鮮新義州今年7月份遭受嚴重水災後,韓國紅十字會即表示有意對朝提供賑災援助,並於今年9月時承諾將向遭受洪災衝擊的朝鮮提供價值830萬美元包括大米、泡麵、水泥等緊急供給品援助,並將以韓國紅十字會和其他韓國私人援助機構的名義向朝鮮發放,部分援助則將由韓國政府出資提供,不過,兩韓交火事件發生後,韓國決定將暫停尚未運輸的7千噸食品援助及價值580萬韓元的醫療物資。

法新社報導指出,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說,已經向朝鮮發放了5千噸大米、3百萬袋泡麵以及3千噸水泥。

朝鮮23日向韓國延坪島方向發射百餘枚炮彈,造成韓海軍士兵2人死亡,包括士兵和平民在內共20人受傷。韓國也發射了80多枚炮彈予以反擊。雙方對炮戰一事各執一詞,朝鮮宣稱,這次炮戰是由韓國護國軍演在朝西海海域發射炮彈引發的,韓國則堅稱軍演是在韓國海域內進行,是朝鮮先開火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