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3)日主持行政院治安會報時表示,99年直轄市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屆,查賄沒有時限,也沒有底限,尤其投票日前這幾天,法務部應加強督導各地檢調人員,切實執行查賄工作,以有效遏止金錢、暴力介入選舉。

吳揆進一步指出,距選舉投票日越近,各項造勢活動也越加頻密,內政部警政署及各地方警察機關務必落實各項維安工作,嚴密勤務部署,有效維護選舉秩序。另坊間各種選舉賭盤傳聞甚囂塵上,內政部、法務部也應督導各地檢、警、調人員,從源頭加強查緝。

吳揆重申,對於候選人人身、競選總部、服務處、住(居)所的安全,轄區警方應嚴加保護。而投開票當日,對於票匭及投開票處所的安全戒護工作,更不容有任何疏失。

吳敦義說,這次直轄市公職人員選舉,有些候選人提出治安問題及需求項目,基於做好治安是政府的職責,內政部應深入瞭解,對於民意所關切的重點,應主動加以協助解決;但若是不實或做不到的事項,也應該適時說明澄清,以免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