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發生開砲衝突,臺灣師範大學今天表示,11名赴韓國交換學生目前均無恙,至於在台灣的186位韓籍學生,也關心他們是否需要協助,將給予必要的協助。

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事務處表示,因為擔心校內11名赴韓交換生的安全,第一時間他們立即透過電子郵件和電話聯繫學生及姊妹校,希望學生向在台的家人報平安,至於是否安排他們返台,則需視事件後續發展,予以個別協助。

這11名學生分別在8所大學當交換生,包括韓國中央大學2人、外國語大學1人、成均館大學1人、東國大學1人、梨花大學2人、漢陽大學2人、忠南大學1人、又松大學1人。

此外,國際事務處統計,全校有66位韓國籍交換生(男23人、女43人),加上在國語教學中心短期就讀的120位韓籍學生(男36人、女84人),全校共有186位韓籍學生。

國際事務處表示,已透過電話聯繫66位韓籍交換生,關心他們是否需協助,如果無法聯絡上在韓國的家人,校方會透過姊妹校及外交部尋求協助。國語教學中心將透過有韓籍學生的班級導師,轉達詢問韓籍生是否需校方個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