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韓國今(23)日發生炮擊事件,局勢緊張,美國白宮針對朝鮮向韓國發射炮彈事件,發表強烈譴責。俄羅斯和中國則要求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不要升高。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強烈譴責這次攻擊事件,並要求朝鮮停止這種好戰行為,徹底遵守停戰協定的條款。」「美國會致力於保衛盟邦韓國及維持地區性的和平與穩定。」白宮還表示,美國正在與韓國就朝鮮半島局勢的發展持續溝通中。

日本首相菅直人則要求政府做好準備以防不測。他指出,「首先我要求盡最大的努力搜集訊息。另外,我要求大家做好準備,以防不測,這是我下達的兩個命令。」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感到擔憂,認為「這是朝鮮危險的挑釁行為」,日本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了情報聯絡室,全力收集相關情報。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對此事表示關注,並促請雙方致力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而俄羅斯也和中國持同樣「關注」的立場。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則表示,他感到「憂心忡忡」,並說這有可能破壞區域的和平。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也發表聲明說:「這種無故的攻擊行動只會導致朝鮮半島情勢更加緊張。我們強烈呼籲遵守兩韓停戰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