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韓國國防部今(23)日表示,朝鮮軍方下午2點30分過後,從陸地向黃海上的「北方邊界線」(NLL)進行砲擊,韓國視為黃海海上軍事分界線,所以馬上予以還擊,雙方互相砲擊,造成2名韓國士兵死亡。

朝鮮發射的砲彈落在韓國的延坪島,導致多棟民宅失火。韓國軍隊已有2名士兵死亡,13名平民受傷。韓國國防部指出,砲擊發生在下午2時34分至2時55分、3時10分至4時42分,先後向延坪島發射了100多發海岸炮和榴彈炮,其中數10發落到有居民居住的村落。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晚上近9點的最新報導指出,北韓軍方發佈最新聲明,誓言要對南韓進行「無情的軍事攻擊」,而南韓總統李明博最新回應則是,北韓要是再挑釁,將對北韓的飛彈基地進行攻擊。

根據新華社報導,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傍晚發表新聞公報,強調朝鮮人民軍今日採取了軍事措施,反擊韓國向朝鮮領海發射炮彈的行為,間皆否認了韓國指控先進行砲擊的說法。

韓國媒體還以延坪島上傳出來的數張起火冒煙的照片報導指出,由於島上消防設備與人力有限,滅火搶救困難,整個島嶼目前陷入一片混亂,已有1300名居民撤離延評島。

新加坡媒體此時也報導「韓國傳出金正日死亡的謠言」,由於此消息太過震撼,韓國媒體也指出各國股市因此慘跌,專家認為恐波及美股。而韓國時報及部份線上交易情報網站,也陸續傳出金正日死亡訊息。不過,這項消息並未獲得朝鮮的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