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今(23)日除刊登「今年他們會用哪一招」的報紙廣告,預告民進黨選前會出奧步外;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中午召開「反奧步」的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最大的檢驗不是司法的力量,而是良心的力量」,並重申「選舉勝敗是一回事,走正道才是王道」。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長選舉應該是一個向上提升的力量,可惜對手不斷透過相關的系統發動攻擊造謠、抹黑,原本他不太願意理會這些的抹黑,「回應又代表什麼呢?」朱立倫認為,蔡英文與他都是學界出身的,社會大眾也都在看能否秉持學術良心和良知,不要做這樣的事,更不能有兩面手法。

朱立倫以「一上任就取消三節敬老金」的黑函為例,公開對蔡英文喊話說,可不可以請蔡英文女士大聲在公開的場合講3次就好,是朱立倫取消3節敬老金,講3次就好,她就知道她已經違法了;因為所有當時的公文、所有的媒體,以及過去在法院中都已討論過了,事實都很清楚,是民進黨籍的代理縣長許應深取消的。

朱立倫希望蔡英文不要再用模糊、心虛的詞語,用一些反諷輕蔑的態度,說對方可能選情告急、或這是縣政檢驗等說詞,顛倒是非、想在最後關頭用奧步來翻盤,並語重心長地指出,「學界出身的人不可能顛倒是非、扭曲真相成這樣」;並提醒蔡主席身邊的人,「蔡主席還是民進黨的未來希望,不要讓她破功」。

立委吳育昇則是提出兩項的情資佐證,台北縣某尋求連任失敗的卸任立委,曾手捧大筆的現金,要求系統業者「不具名委託」播放抹黑朱立倫的影帶;另也有人積極洽詢印刷廠是否願意將八卦雜誌的報導,印製成報紙型的攻擊文宣,但因未取得雜誌的授權,而不被印刷廠接受;此外,最近有訊息明確的顯示,對手要在最後階段以記者會的方式繼續發動奧步,呼籲大家要警惕。

吳育昇也抨擊蔡英文的「有具名就不是黑函」說法,這完全違背法界對選舉抹黑污衊實務案件的認知,並質疑如果一切合法,為什麼不敢用蔡英文本人具名?朱立倫5年前就澄清過,是民進黨籍的代理縣長許應深停發的敬老金,「5年後再拿出來指控朱立倫,一樣是黑函」,而且正式提告後還繼續散發,更加不可原諒;吳育昇也以當年「非常光碟」的事件提醒大家,「蔡英文其實是有抹黑前科的」。

吳育昇回顧說,5年前蔡英文擔任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寶清的競選總部主委,對手陣營推出「非常光碟」意圖影響選舉,朱立倫向法院聲請扣押、追查幕後的指使者,結果蔡英文不僅陪著鄭寶清到法院靜坐,還在凌晨4點打電話給檢察總長吳英昭關切,「民進黨經常批評司法不公,蔡英文是否反省過自己這樣的行為適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