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2)日指出,他提出新北市設置北區跆拳道培訓中心的主張,已經獲得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的認同,郭董昨(21)日並主動聯繫表示願意在經費上,全力支持設立北訓中心的政策。

朱立倫說,很高興郭台銘董事長主動跟他聯繫並將全力支持,所以朱立倫如果當選後,鴻海集團一定全力支持設立跆拳道選手的北部培訓中心;此外,他對於這些選手將來的就業,一定是全力支持,這點大家放心,他一定做大家最好的後盾,這樣才能讓更多有天份的體育選手,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全方為國爭光。

朱立倫強調,未來他會結合更多的企業界支持體育,也會妥善照顧選手的就學與就業,提供沒有後顧之憂的培訓養成環境,「新北市一定會做體育選手們最好的後盾」;目前台灣只有左營有一個選手的培訓中心,尤其樹林、三峽、鶯歌培養許多的選手,在北部另設一個培訓中心是必要的作法,未來他會與體委會協調,希望北訓中心就設在新北市的三鶯地區。

此外,他當選後會盡全力的支持楊淑君,繼續代表台灣進軍倫敦奧運,也會尊重她的個人意願,聘請楊淑君擔任教練的工作,「請淑君不要擔心未來的就業問題」;同時優秀的體育選手需要國家的支持,應該要有更合理的保送升學體系,「從就學到就業都能有完整的規劃,我們要從新北市做起」,未來他會結合包括郭台銘在內的更多企業界人士投入,支持各項體育活動,並解決選手的就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