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2)日指出,民進黨一再使用「非常光碟」式的選舉奧步,蔡英文主席也一再為這樣的負面抹黑文宣背書,「選民都看在眼裡,也會嚴格檢驗」;朱立倫呼籲蔡英文不要再沈淪,最後幾天趕快停止這些奧步,回到理性正軌。

對於民進黨在鶯歌、土城等地區散發第二波抹黑文宣的作法,朱立倫非常感慨地說,蔡英文主席應該要堅持正面的選舉,「她的很多做法,選民都在看,也會據以檢驗為何蔡主席說一套卻作另一套」;朱立倫表示,各界都認為選戰的最後幾天,民進黨一定是奧步不斷,但他要呼籲蔡主席千萬不要再行言不一致,「最後幾天,民進黨不要再沈淪,不要再玩弄奧步」。

此外,國民黨今天在報紙刊登半版的廣告,呈現民進黨中央執政期間,蘇貞昌與蔡英文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至少發生4次台灣跆拳道選手在國際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卻從沒看到或聽到蘇、蔡兩人有講話聲援,更沒有任何協助的動作,現在卻藉選舉來炒作,不思反省,只會炮口對內批評政府;朱立倫認為,這些都是事實,尤其是同一期間,蘇、蔡內閣發生巴紐外交弊案,還有二次金改與農業弊案,這都是台灣人民很痛心的事情,蔡主席卻都不敢面對說明。

朱立倫強調,他會拼命催票,跑得更努力,「朱立倫從頭到尾只堅持一個策略,就是認真勤跑推出好政見」,最後2、3個星期起的行程都是早就排定,跟對手無關,尤其最後幾天更是密集,一定會交錯,「就是要催出選民的熱情,重視這場選舉攸關新北市未來數10年的發展,一定要出門投票,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更要用選票唾棄奧步集團,支持堅持正義的向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