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將於明(22)日返台,縱使全國力挺,但仍有網友以「我們沒有家」為題,以廣州亞運事件和東京影展事件為例,訴說我國選手、影星等在國際上所遭遇的待遇和無力感,或許值得政府相關單位思考一下如何突破現況。

影片中說,「我們沒有一個名為台灣的家。2年前的選擇題,如今給了台灣人民答案。將台灣全力鎖進中國,換來的結果是屈辱的生存。」

網友認為,連串的事件發生以來,楊淑君事件徹底爆發出台灣長期缺乏國際事務能力的人才和經驗¬,更糟的是官員長期封閉的心態和上級指導的外交休兵狀態。但更可悲的是,打算花300萬來補償楊淑君的急就章。因為,作為一個戰士,她要的只是給她一個光明正大的機會。

網友悲情的說,「我們是孤兒,我們依舊是國際上的孤兒;我們沒有家,我們沒有一個值得我們大聲呼喊,名叫台灣的家。」更有網友回應「我要我的國家叫台灣」。

影片說明: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即將返台,但台灣的外交困境未解,網友製作影片疾呼「我們依舊是國際上的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