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21日在台中縣大甲鎮造勢晚會上強調,未來要讓大甲鎮瀾宮的媽祖文化節活動,與回教麥加的朝聖活動並駕齊驅,而且讓鎮瀾宮成為台灣媽祖的信徒一生必到一次的宗教聖地。

胡志強在選前最後一周的造勢晚會上說,大甲的女婿回來了,大甲人對自己的女婿最好,所以他絕對不會忘了大甲。另外,胡志強還表示,鎮瀾宮供奉的媽祖擁有1億5千萬名的信眾,其莊嚴的程度就像回教地區的麥加一樣,未來鎮瀾宮要打造成台灣的麥加。

對於大甲人的需求,胡志強指出,大甲人很需要一處可以運動健身的場所,所以,他決定未來當選後,要將台中縣第一座運動中心設在大甲鎮。只要鎮公所找到土地,他就會設法籌編經費,興建運動中心。

胡志強也注意到弱勢家庭的需求,他說,關於供應小朋友營養午餐這種事,不能為難小朋友,也不能為難中低收入戶。未來台中縣的小朋友的營養午餐,一定是比照台中市的標準辦理,而且寒暑假也都有餐券,絕對不能讓下一代餓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