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20)日首度陪蔡英文以車隊的方式掃街,林義雄表示,蔡英文的選舉他特別關心,因為蔡英文是他最近這十年來,所看到的台灣的政治人物當中,非常傑出的人物。

林義雄指出,她(蔡英文)不管在各方面的表現,我們很多朋友都認為她是很好的一個政治人才,也具備一個優秀人才的所有素質跟條件,所以非常高興能夠來鼓勵她。此外,林義雄說,我個人希望她不只是能當選新北市長,我更希望她因為新北市長的歷練,使她的眼界、心胸更為開闊,使她的工作能力更為成熟,將來能夠成為我們台灣一個非常傑出的政治領袖。

林義雄表示,對蔡英文作任何的事情都有信心,從認識到現在,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讓他都覺得很安心且有信心;林義雄強調,蔡英文在這個選舉過程當中所做的各項活動,確實讓大家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市長候選人,如果我們能夠就像他這樣的信任她,當她成為一個市長後,我想她的表現,一定會讓我們大家都覺得非常滿意。

此外,如何看待國民黨用嘉年華會方式舉辦的大遊行?林義雄回應說,遊行是民主國家人民基本的權利,國民黨要遊行當然很好,不過他認為嘉年華的方式好像「不對題」,因為我們在台灣碰到太多太多的問題,一個執政黨在這個時候辦一個嘉年華,他覺得非常「不適當」;至於遊行的主題又多一個楊淑君事件,林義雄認為,國民黨是因為遊行辦的好像沒有題目、正當性不夠,所以才臨時加聲援楊淑君的主題,但這也不是一個很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