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事件又有新進展,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秘書長梁振錫今(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跆拳選手楊淑君使用電子襪的兩片感應貼片是在「比賽前就取下」,對於之前的說法反覆道歉,但他仍堅持楊淑君所穿的電子襪,原設計在後腳跟並無感應貼片,質疑楊淑君「自行加工」。

第三度召開記者會的世跆盟,堅持調查還在進行。會長梁振錫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她(楊淑君)是我們其中的一顆星,有潛力的明日之星,這是我們想看到的,卻因為意外狀況而落空,你們繼續報導會幫助她嗎?不,我不這麼覺得。」

梁振錫表示,自己沒有盡到「傳達事實」的職責,有人指控他前後說法反覆,如果給大家這種印象,他願意道歉。

有關爭議的兩片感應貼片,梁振錫今日突然改口,承認楊淑君的兩片感應貼片,是在比賽前取下的。不過,這與他17日所說,楊淑君是在檢錄後才貼上感應貼片;以及18日表示,進入比賽後,廠商工程師才發現楊淑君腳後跟有電子貼片,這3天的說法都大相逕庭。

雖然為說法反覆道歉,但梁振錫仍堅持對於楊淑君的失格判決,質疑她使用違規的感應片。梁振錫說:「有任何感應片設計在後腳踝?沒有,從來沒有,這不是他們(廠商)設計的。」

對於亞跆盟昨天在官網以「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為題,發布新聞稿一事,梁振錫說,亞跆盟跟世跆盟是不同的組織,他是世跆盟的秘書長,無法替亞跆盟發言;但他也認為,亞跆盟的作法「不適當」。

梁振錫同時指出,如果亞跆盟有錯誤,世跆盟會公正處理,整個調查還在進行,尚未結束。

不過,針對梁振錫今天記者會上有關兩片感應貼片的說法,楊淑君早就表示,自己只是將全新包裝的舊型電子襪,按照說明書黏貼電子感應貼片而已,根本不可能如梁振錫說的「自行加工」;再加上電子襪廠商所提供的照片,後腳踝明明就有感應貼片,這完全跟梁振錫的說詞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