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1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呼籲,民進黨不要在選舉期間,過度消費楊淑君事件,應全力支持楊淑君,徵求一個公開公正的調查,為她討公道,而不是藉由炒作這個話題,替民進黨的選情爭取選票。

金溥聰說,民進黨執政時,也曾發生國際跆拳道賽事爭議的事件,那時候沒有一個院長或總統出來為選手或爭議事件講過話。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補充說,例如:2006年8月的北京跆拳道公開賽、2005年11月東亞運的跆拳道賽、2005年4月的西班牙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當時的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蔡英文也都沒有出來為選手發聲。

對於民進黨質疑政府過度傾中,金溥聰表示,很多的指控如ECFA簽訂前,民進黨也說國民黨一定會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甚至會造成台灣勞工失業等言論,等到簽署完後又批評說為什麼讓利那麼多?質疑中國是不是有特別的企圖?民進黨左支右絀的表現,人民看的很清楚。

金溥聰說,在野黨有質疑的權利,但選民也會睜大眼睛看政府的具體作為;他說,近幾個月來,國際各項有關台灣的經濟指標,通通指台灣是在金融海嘯後,復甦最快的地方之一,我國的機場貨物進口、出口皆是亞洲四小龍之冠,而當國際各項經濟指標,包括經濟成長率,都指台灣經濟會愈來愈好的同時,民進黨卻一直唱衰台灣,他強調,等到事實一一呈現時,便知道是誰刻意誤導民眾。

最後,金溥聰說,愈到選舉末期,愈是要保持哀兵必勝的決心,就像跑百公尺一樣,剩下最後10公尺的時候,當然要傾所有力量,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南部兩都都是如此,愈到比賽最後,愈是要拿出全力衝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