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起飛-1121為台北而走大遊行」後天即將登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今(19)日上午以機長裝扮亮相,舉行大遊行前造勢活動記者會,同時,正式宣布當天也將進行「替楊淑君爭公道」的萬人連署活動。不過,綠營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則對藍營此舉感到不以為然,認為有「消費楊淑君」之嫌。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和國民黨立委黃志雄今天一起出席記者會。除了為大遊行造勢外,3人也在現場的「替楊淑君爭公道,支持公正調查」的連署板子上簽名,聲援楊淑君。

郝龍斌競選總部表示,1121大遊行將加入替楊淑君爭公道的聲援活動,會在遊行現場的6個地點放置連署板,民眾可以簽名加入聲援行列。

今天的記者會先以國民黨的青年軍開舞出場,營造輕鬆的氣氛,之後,金溥聰致詞表示,1121大遊行是「造勢」非「鬧事」,現場會有大型空飄氣球,如原子小金鋼、自由女神等,也會發放竹蜻蜓、螢光紙飛機給遊行民眾,選前一周,大家不必太嚴肅。

郝龍斌則穿著機長的制服出場,身邊還伴著4位高挑的伊林名模扮成空姐,郝龍斌指出,1121大遊行是以「台北的嘉年華會」為主題,希望不分藍綠,大家一起來參加。

最後,金溥聰、郝龍斌和立委黃志雄一起高喊「1121,為台北而走」、「1121,和我一起飛」,共同施放竹蜻蜓,為1121大遊行造勢。

另針對前總統李登輝公開表達反對1121大遊行,郝龍斌說,有信心1121當天會有不少人來,大家放輕鬆些。金溥聰表示,外界的批評,虛心受教,選舉不必那麼嚴肅,歡迎支持郝龍斌讓台北未來更好的民眾都來參加大遊行。

金溥聰指出,花博未舉辦前,民進黨有很多批評,但花博開幕後,那些批評不攻自破,1121大遊行,他請大家拭目以待。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和國民黨立委黃志雄19日一起出席記者會。除了為大遊行造勢外,3人也在現場的「替楊淑君爭公道,支持公正調查」的連署板子上簽名,聲援楊淑君。圖片:謝莉慧攝   

金溥聰、郝龍斌和立委黃志雄一起高喊「1121,為台北而走」、「1121,和我一起飛」,共同施放竹蜻蜓,為1121大遊行造勢。圖片:謝莉慧攝   

藍營歡迎大家1121站出來,一起為台北而走,以嘉年華會的歡樂心情,表達對台北未來更美好的期待與希望。圖片:謝莉慧攝   

1121藍營大遊行前造勢活動記者會,國民黨的青年軍跳開場舞。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