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嗎?如果您是在美國,最好想辦法讓自己的教育程度高一點,所得也多一點。美國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與《時代週刊》(TIME)最新的民調顯示,在美國低所得和低教育的人,比較不容易結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分析這份民調時指出,貧富差距不是只有錢的問題。

根據這份最新民調,將近40%的美國受訪者認為婚姻是過時的概念,比起1978年還多出11%。保持婚姻狀態的人也銳減:1960年美國成年人之中有72%結婚;到了2008年,只剩下52%。

儘管如此,有69%的受訪者認為單親媽媽自己帶孩子對社會不好,61%的受訪者認為孩子需要同時有爸爸跟媽媽才會快樂成長。43%的受訪者認為同居伴侶帶孩子和同性戀伴侶帶孩子是不好的。

這份研究也顯示,結婚率的下降是階級性的。在1960年代,擁有大學學歷的人只比沒有的人多出4%的機率結婚。但到了2008年,這個差距拉大到16%。2008年,沒有大學文憑的人之中,只有48%結婚;擁有大學文憑的卻有64%結婚。

這份研究卻顯示,有大學文憑和沒有大學文憑的人對婚姻的價值觀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沒有受過大學教育的人之中有38%認為財務穩定是結婚的重要前提,而受過大學教育者抱持這種想法的則為21%。

這份調查發現,美國人對婚姻的態度還是樂觀的。6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未來的婚姻和家庭保持樂觀。

四分之三的美國人認為家庭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對自己家庭感到非常滿意的也同樣高。85%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現在組成的家庭和自己的原生家庭同樣親密,或者更親密。

儘管這份調查是以美國人為對象,《時代週刊》卻以英國威廉王子的喜訊帶入相關分析報導。準新娘凱薩琳‧密道頓(Catherine Middleton)雖非貴族出身,卻將成為英國第一位具有大學文憑的王后。《時代週刊》在結論時指出,威廉王子準備在大婚時把他亡母戴妃的戒指交給準新娘,象徵戴妃也出席見證她兒子的婚禮。不管查爾斯王子和戴妃當年的婚姻如何破碎,婚禮的傳統並沒有全部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