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跆盟昨(19)日在官網以英文發表聲明,指控中華台北代表團在跆拳道電子襪事件中,使用詐術「欺騙」。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表示,除了要求重啟調查、還選手清白外,也要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在這一、兩天內召開國際記者會,以正國際視聽。國民黨籍立委吳清池甚至要求,體委會主委及副主委都該為此事下台。

吳清池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指出,楊淑君失格事件,若是體委會在賽前不知國際比賽規定,那主委與副主委都應下台,才能對全民交代;事件發生後,體委會副主委竟然要大家「吞下去」,光這句話就應該下台。

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表示,現在已有圖片及影像證明,楊淑君腳跟沒貼感應片,請問體委會後續如何幫楊淑君、台灣人爭回公道?她說,「這次事件絕對不許吞下去」若政府無法爭回楊淑君的公道、尊嚴與權益,未來哪一個選手敢在國際賽事上大顯身手而「不被做掉」。

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指出,支持楊淑君追求真相與公道,若電子襪真的有問題,後勤團隊要檢討;但若責任在裁判或大會,他們不分朝野,全力力挺楊淑君。另外,她也致電人在廣州的戴遐齡,要求在這兩天內於當地召開國際記者會。

國民黨籍立委鄭金玲表示,全民對此氣憤無法接受,台灣選手長期以來在國際賽事遭受打壓與不平待遇,體委會應更積極調查此次內幕,並提出最嚴重抗議。

曾獲奧運跆拳道銀牌的立委黃志雄強調,我方除了循管道向亞跆盟、世跆盟要求重啟調查外,也應該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訴,藉此施壓,同時也要準備採取國際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