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是否下達搶救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的指令,引起外界的關切;獲總統馬英九約見的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8)日強調,總統從來沒講過搶救,選舉打到今天,都是抱持審慎的信心。

周錫瑋指出,昨(17)日中午與晚間都跟總統馬英九見面,主要是談到台北縣選舉合作努力的事情,台北縣5年前政黨輪替,中央政府2年前也由國民黨執政,台北縣的一切基礎建設都打好;周錫瑋表示,他代表現在與過去,朱立倫代表未來,這就是傳承合作,延續發展,絕對不是像民進黨講兩句話就可以挑撥的,且從來朱立倫就是用民主合作的精神。

周錫瑋說,新北市選民也不會那麼笨,看到有人用1、 2份黑函的文宣批評別人,就可以證明發文宣的人比較有能力當市長嗎?朱立倫有優異的經驗和大氣度,一定可以穩健的讓新北市民更繁榮。

此外,周錫瑋表示,今(18)日一起車隊的方式拜票,是本來就決定好的行程,能幫朱立倫輔選,是非常榮幸,尤其對手要挑撥藍營的團結,他站出來掃街合作,證明國民黨與所有候選人都有寬闊胸襟,為大局、為人民福利與服務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