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聯盟秘書長18日下午在廣東體育館召開記者會,堅持有發現楊淑君的作弊行為,並現場展示兩塊疑似違規的感應貼片。對此說法,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表示,世跆盟說法一日數變,讓她完全無法接受。她也強調,不排除送國際運動仲裁庭進行仲裁。

廣州亞運跆拳道賽事因楊淑君事件,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兩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梁振錫堅稱楊淑君作弊,自行將感應貼片貼在違規的位置。

對於世跆盟的指控,戴遐齡回應說,那兩片被質疑的貼片在檢錄時就已經貼在電子襪上,而且是依照說明書貼上去的,所以根據說明書,那兩片貼片本來就應該貼上去。

戴遐齡表示,世跆盟的說法前後不一,昨說楊淑君的感應貼片是在比賽中取下,今又說是賽前就取下,說法明顯不一樣。

另外,戴遐齡也指出,世跆盟先稱楊淑君舊款第一代電子襪已在今年7月公告禁用,後來梁振錫又改口說第一代電子襪並沒有違規,楊淑君遭取消資格是因為感應貼片,每天說法變一次,令人無法理解。

戴遐齡並舉證,根據廣州亞運競賽手冊,跆拳道的規定是依照世跆盟的規定,沒有所謂的亞運規定;而在世跆盟的規定中並沒有禁止使用舊款電子襪,因此世跆盟昨天的說法也完全沒有依據。

最後戴遐齡強調,她除了對這次主辦單位的不公平對待表強烈抗議,也不排除在未來,若世跆盟無法提出完整解釋,體委會不排除將此案送交國際運動裁判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