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因電子襪不符合規定,被判定失格,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網友也在網路上公佈整個比賽過程影片,並以英文製作,希望能訴諸國際,爭取我國選手權益與尊嚴。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比賽開始前,工作人員和裁判檢查雙方的護具,並試踢來檢查訊號,過程中楊淑君的護具曾到場邊略做調整,但在主審裁判和其他裁判同意後,才允許開始比賽。

比賽開始時,楊淑君壓倒性以9比0取得領先,但技術委員發現楊淑君腳上的感應裝置不符合規定,並報告比賽監督,第一回合結束前12妙,主審裁判中止比賽。楊淑君被叫下台,再次檢查後告知其護具不符合規定,取消參賽資格。

此事件除了引起參賽選手、教練和國內民眾不滿,網路上也引起熱烈討論和聲援,許多網友質疑,楊淑君的護具是裁判和工作人員同意合格,才允許上場比賽,如果有問題,為何開賽前不說,讓楊淑君可以更換符合規定的護具,而要比賽到一半才檢舉,判定其喪失比賽資格。

因此網友也號召力挺楊淑君,除了在Facebook成立活動社團連署,也在Youtube等影音網站公佈比賽畫面還原真相。PTT網友則大力批評主審單位不公的判決,並強烈指責有官員表示要選手「忍」、「吞下去」,只會讓選手跟民眾更心寒。

此外,也有部分網友發起連署希望政府、體委會要「硬」起來,積極、強硬的表達抗議並有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