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參加廣州亞運因電子襪而被判失格,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今(18)日在立法院表示,亞跆盟已接受體委會請求,同意調查。至於楊淑君所穿的舊款電子襪是否7月就遭禁用?陳士魁回應說,中華跆拳道協會不清楚有這樣的資訊,就連代表團教練也說沒看過這樣的資訊。

陳士魁是在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做了上述表示。

他指出,廣州亞運在第一次技術委員會開會時,要求所有護具由大會提供,電子襪則由選手自行購買。

他說,本屆亞運技術手冊中並沒有明定襪子款式,僅規定由選手自行購買。楊淑君原先的電子襪因為尺寸過大,才改換尺寸較小的舊款電子襪。至於楊淑君為何不和隊友一樣穿上新款電子襪?陳士魁說,因為獨家生產這種電子襪的韓國廠商並沒有適合楊淑君的尺寸,所以才提供舊款電子襪。

但楊淑君遭判失格的電子襪是否為今年7月就被禁用的款式?陳士魁說,中華跆拳道協會不清楚有這樣的資訊,就連代表團教練也說沒看過這樣的資訊。

陳士魁表示,體委會已要求亞跆盟調查整起事件,亞跆盟也同意。他說,調查結果若有違失之處,將由亞跆盟負起全責;若無合理說明,台灣也不排除請求國際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