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遭技術員判定失格,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的「吞忍說」更引發譁然。陳顯宗今(18)日到行政院院會報告,會後表示,已為「吞忍說」公開道歉,並將於下午登門拜訪楊家,親自致歉,外傳楊淑君將退出跆拳界,不再出賽,陳顯宗說「慰留不成,將下台負責」。

陳顯宗表示,自己昨天的一番話已被罵「心直口快」惹禍,除了昨天已公開道歉外,下午也會向楊淑君父母致歉,至於外傳楊淑君的電子襪早已在7月遭禁用等說法,陳顯宗說,這純屬技術性的問題,要問跆拳道協會比較清楚,不過據參與亞運的2位跆拳道教練回報指出,楊淑君的電子襪絕對「合規定」。

陳顯宗轉述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指示,體委會絕對要捍衛選手權益,維護國家尊嚴,並依大會規定據理力爭,不能讓選手受委屈,「沒有吞下去這回事」。

而媒體詢問有關楊淑君傳將退出跆拳界,不再出賽乙事,陳顯宗說,會全力慰留,如果慰留不成,他將下台負責。媒體聽此言一出,急忙追問,陳顯宗還強調「是真的」,未料話鋒一轉,又說自己就是喜歡開玩笑,讓在場媒體一陣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