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跆拳道女選手楊淑君今(17)日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緊急召開記者會,結果台灣媒體與中國媒體在會中爆發口角衝突,最後,台灣媒體集體退席抗議。

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中國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趙磊今天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原本是要針對楊淑君因電子襪不符規定而遭到失格處分做說明,但現場反而爆發嚴重口角衝突。

當台灣媒體問到為何經過檢錄、主審與對手互踢都沒問題,反而比賽進行中,楊淑君才遭到「失格」判決?根據中央社亞運採訪團引述梁振錫的說法表示,「這是個人隱私,無法說明原因。」梁振錫還說,楊淑君的惡意行為違反規定,關係到對手的比賽利益,因此遭到失格處分。

報導還說,梁振錫表示,技術委員會做出兩點決議,楊淑君取消亞運參賽資格,並且與教練都要接受處分;第2點則是中華隊教練團提出抗議,是否處分?還要開會討論。

台灣媒體繼續追問,但中國翻譯居然以台灣媒體的提問「意圖引發爭辯」為由,在記者會上公開拒絕翻譯。此舉引發台灣媒體不滿,大喊:「Is this fair(這公平嗎)?」、「我們不是來這裡聽這些屁話!」;中國媒體也反擊:「你們的素質怎麼這樣!」、「中華台北是來搗蛋的!」台灣媒體隨後集體退席,表達抗議。

廣州亞運17日爆發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右)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對台灣媒體提問避重就輕,引發台灣記者不滿,集體退席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