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陣營在金山地區發黑函;民進黨立委郭榮宗、黃仁杼也召開記者會回應,這份文宣很清楚是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立法委員郭榮宗與黃仁杼共同署名,並不是黑函,請朱立倫要有點常識。

郭榮宗指出,文宣的內容都非常明確且有數據,朱立倫想要當個市長就要誠實認真面對選民,且公共議題本來就應該要接受考驗;此外,朱立倫一上任桃園縣長就停發呂秀蓮行之有年的三節敬老金,總共停三年,到第四年要選舉的時候才恢復,大家可以去問問桃園縣的老人家,朱立倫究竟停發多少敬老金,很多老人家都要他跟黃仁杼委員組遊覽車來向朱立倫要這1萬8千元。

郭榮宗說,桃園縣政府總預算將近5、6百億,朱立倫上任後把農業預算從10億降到最後只剩1億,佔不到總預算百分之一,這些數據在縣議會的預算書中都有;他們所講的這些事情,朱立倫馬上說是抹黑造謠,那他請問朱立倫,壹週刊不是也刊登過包括大漢溪裡面埋多少垃圾、學校的工程弊案、青埔棒球場方位錯誤等質疑,怎麼不去告雜誌呢?這些弊端給縣民很大的疑問,到現在朱立倫都沒有認真面對,不知道朱立倫在怕什麼,在閃什麼?

黃仁杼表示,大家在文宣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上面有黨部鄭文燦主委、立法委員黃仁杼與郭榮宗共同署名刊登,這純粹是「公共議題」,可供大家探討的議題;尤其這種對老人跟農民的不照顧,被許多人詬病,所以希望透過這次的選舉,讓大家更清楚朱立倫過去施政的作為。